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百里松荫碧长溪:一张照片,一个故事

2018-03-09 17:2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这些照片记录的是过去一年松溪在“百日攻坚”和“四比六促”活动中我们文明办为创建文明县城所做的工作。”松溪县文明办主任刘爱萍指着四面照片墙向记者介绍道。

近日,记者获悉,松溪县在此次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成绩优异,这为多年来松溪文明办的辛勤付出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四面照片墙的近百张照片在外人看来平凡无奇,但是本地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些照片的背景,几乎涵盖了松溪县各乡镇村。”在松溪县委报道组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多手段+全方位,打造“有文明”的县城

“以前,我们家住的小巷很经常发现一些不文明现象,如垃圾随便丢弃,小广告乱贴。”松溪一小区居民叶女士说。“在经过一番宣传整治后,小区变干净了,大家也不随便乱扔垃圾了。”

在经历了“百日攻坚”、“四比六促”、“争创省级文明县城”一系列活动后,松溪县告别了曾经的“落破”,县容县貌焕然一新。如今的松溪山美、水清、风光秀丽,颇有“世外桃源”的风范。这美好的一切,都离不开松溪县文明办的辛苦宣传。

在过去的一年里,松溪县文明办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着重进行部署,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列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工程。

“打造文明县城是一场持久战,文明建设不仅要在硬件条件上下工夫,更要在道德建设上下工夫,这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系建设才能在在实践中得到深化。” 刘爱萍说。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建设,切实做到“走到哪,文明宣传跟到哪”,松溪县斥资在城区公交站点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56面,塔下大桥设立大型公益广告宣传牌一面。高速路口至城区灯杆设置公益广告256面,城区人流密集地段设置文化墙1160米。在文化广场设立宣传文化廊,利用滨河路灯杆设计200个灯箱广告,在高速出口、县城入口、文秀湖、华隆酒店、文化广场、湿地公园等不同位置布设松溪县文明县城宣传公益广告。

此外,通过印发“八不行为活动倡议书”、“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践行‘八不’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市民”、“致城区单位、商住户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等市民教育宣传教育资料共计4.2万份。并广泛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宣传渠道,发送宣传信息18万条。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246条。

“文明建设重在宣传,要让市民都知道该怎么做,为了做好宣传,松溪县不遗余力,累计投入113万元,运用了各种手段去宣传,真正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刘爱萍告诉记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