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农资打假保春耕

2018-03-09 08:5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是农业执法小组,请出示你们的苗木检疫证。”6日,在顺昌县高阳乡一柑桔苗木销售摊点前,工作人员在进行苗木检疫执法检查。

眼下是春耕备耕时节,顺昌县农业执法大队联合植保站、经作站等部门,对全县主要的柑桔苗木、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近两年,柑桔市场价格较好,农户种植柑桔积极性水涨船高,柑桔苗木走俏,据统计,顺昌全县去年就新种植柑桔苗木30多万株,新增面积5000多亩。为了从苗木源头上防治柑桔黄龙病害,该县农业执法小组正月初八就对柑桔苗木市场检疫开展执法检查。

“目前,我们已经利用大干、高阳等5个主要柑桔种植乡镇圩日,检查4.2万多株苗木,对其中无检疫证的经销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摊主即时停止销售,返回办理检疫证,否则进行没收处理。”顺昌县植保站站长陈传培说。

顺昌县农业执法大队队长彭木金介绍,在柑桔苗木检疫执法检查同时,该县还陆续开展水稻种子、高毒农药、限用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专项检查,着重对农资产品的审定情况、质量指标、经营档案等环节进行检查,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