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用心聚力抓项目 创新作为促发展

2018-03-09 08:50: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至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阳区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县乡干部一起理思路、议发展。

“承包了多少亩土地,一年收入有多少,下一步有什么打算?”袁毅首先来到潭城街道回瑶村曾雄香农场,了解农场生产经营、春耕春种情况,与种粮大户曾雄香一起探讨如何推动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他指出,要坚持质量兴农,依托农业龙头,促进土地流转,发挥科特派优势,更加注重抓质量和品牌,持续提升农业专业化、集约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麻沙镇水南村,袁毅详细察看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走街入户与村民交谈,他强调,要发挥当地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引入市场机制和有实力的企业,高起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座谈会上,袁毅对建阳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建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机遇意识、大局意识、拼闯意识,抢抓行政中心搬迁机遇,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借势借力跨越赶超,奋力推进建阳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聚焦绿色发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标准,创新理念、创新思路,特别是要对接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和武夷新区建设,抓好产业谋划和城市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二要用心尽责,担当作为。围绕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迎难而上、勇于拼闯,强化创新突破的冲劲韧劲,形成用心用力、奋发奋进的浓厚干事氛围。三要勤学深思,提升能力。注重加强学习和研究思考,特别是围绕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水美城市建设、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等重点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和整体谋划,在勤学深思中善做善成,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切实强化党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提前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切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证。

市领导张国旺、潘剑才参加调研和座谈。(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