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漳墩镇开展“关爱民生 法治先行”知识讲座

2018-03-08 15:0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 刘运鑫)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3月8日上午,建阳区漳墩镇计生办、派出所、妇女联合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一场“关爱民生法治先行”知识讲座,让参加镇“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各界妇女代表们享受了一场法治知识盛宴。

讲座中,镇计生办主任叶华向妇女代表们讲解从2017年12月6日生效的新修改的《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2018年南平市建阳区社会抚养费征收自由裁量权裁量细则与征收标准;镇派出所所长吴盛明向妇女代表们讲解《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的精神;镇妇联主席施丽丹向妇女代表们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如何向家庭暴力说“不”。通过讲座,广大妇女代表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自身素质,促进了家庭和谐,对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讲座后还对大家开展计生法律知识小测试,巩固知识学习成果。

在开展“关爱民生法治先行”宣传活动月中,漳墩镇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有效利用电子显示屏走字、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与标语、推送微信等形式开展宣传,让群众在宣传月中接受法治熏陶,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