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消除安全隐患

2018-03-08 16:0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立进 祝晓峰)文物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重新创造的。 近日,松溪县粮食局组织人员对河东乡大布村一遮阳网进行拆除。随着它的拆除,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汉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得到了初步的消除。

2014年,松溪县博物馆在每年两次的例行巡查中,发现罗汉寺大殿与隔壁的遮阳网厂间距仅3米左右,达不到安全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松溪县文物部门将此情况报告给县政府,县政府高度重视,责令乡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由于厂房租期未到期以及搬迁的费用大等原因,企业迟迟未搬迁。

去年,松溪县副县长花建屹带队进行巡查,督促相关单位和业主进行整改落实。最终在河东乡和租赁业主单位县粮食局等的协调下,遮阳网厂于日前得到了搬迁。

企业的搬迁,场地还在那里,间距还未达到要求。县文物保护部门希望能进一步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2016年,九龙窑遗址因当事人机器作业遭到破坏,随后松溪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介入案情调查,松溪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机关移交县检察院。九龙窑遗址于1982年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加强此处文物保护,松溪县文体广新局已设立保护警示牌和保护碑,在窑址修建了保护网进行保护。

据悉,松溪县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县级保护单位50处,这些文物保护单位是先人创造的,是文化历史的见证,是不可再生的。在此,希望广大市民都能来爱护保护家园里的共同宝贵财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