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2018-03-08 08:50: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7日,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延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熙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巡察组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第五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工作指向,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努力方向,深化政治巡察,提高监督实效。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市委批准,本轮共分四批巡察20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其中第一批对市民政局、旅发委、档案局、残联党组(党支部)和市委党校开展巡察,同时各县(市、区)交叉巡察县(市、区)委宣传部。(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