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文明工行 > 正文

[工行温度]南平分行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7 11:2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南平分行积极引导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的部署,组织机关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该行有的志愿者们前往剑州大桥到玉屏桥路段参与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活动,净化生活环境,并对车辆乱停放、闯红灯、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的志愿者来到滨江路延福门码头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是工行南平分行的业务骨干,平时做在办公室里做着报表等脑力工作,在进行清理垃圾等体力活动时,就像在办公室面对工作那样认真细致。延福门码头虽处于市区,但由于临江地势较低,属于偏僻地段,经常有杂物和垃圾堆积于此,志愿者们有的两两合作,有的单独行动,不顾脏和累,在清除路面垃圾后,连土堆、石缝中的垃圾也一一清理干净。

戴着志愿者小红帽的他们,平日是工行南平分行的优秀员工,此时他们是一群用言行诠释文明行为的人,他们迈出志愿服务的每一小步,却汇聚起无限光芒与希望,在你我身边,不断播撒爱与善的种子,留下沁人心脾的工行温度!

本次活动营造了学雷锋树新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展示了该分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优良企业形象,并以分行党员及青年志愿者的文明行为影响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也促进该分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