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做好审前准备,提升审计效果

2018-03-07 15:5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为做好当前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效果,松溪县审计局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审计前期准备,全面提升审计效果。

在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前,松溪县审计局认真做好审计调研工作,通过对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内控制度及以前年度的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和深入分析,进而明确审计重点、步骤和方法措施等。

审计组在审计进点之前,组织审计人员做好审前培训工作,充分掌握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行业规范、制度规定和会计制度,以及被审计单位的核算程序和方法。通过做好审前培训的功课,依情况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为项目审计的质量提供前提保障。

审计组同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明确双方的职责与要求,告知被审计单位应为审计工作提供方便和必要的支持与配合。建立起与被审计单位的日常联络渠道,落实固定的联系部门和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就有关事项和问题向被审计单位进行调查了解,听取对方的解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