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花样三月到 邀你入春来

2018-03-07 09:33: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念山云上梯田的油菜花开了

国家湿地公园、3A景区念山云上梯田的油菜花开了,约吗?4日,这里的300多亩油菜花争相盛开,将华东地区线条最美、规模最壮观的念山梯田点缀得金灿灿,美不胜收,迷醉了众多游客。

近段时间,我市气温逐渐回升,艳阳高照,春暧花开,美得可不止政和念山一个地方。

就拿油菜花来说,赏花地点还有许多,延平区的太平镇葫芦山景区、大横金太阳花卉观赏园、王台镇新坑百合花卉采摘观赏基地、下洋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都可以看到它们曼妙的身姿。

作为春的使者,桃花怎能缺席这如诗的花季。延平区溪源峡谷桃花源、上下村,南山镇明洋红色旅游景区,南山镇村尾、际丰农业观光园,王台镇新坑百合花卉采摘观赏基地,以及建瓯远近闻名的小康村,这些可爱的精灵,竞弄身姿,攀于枝头。盛开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晕染着闽北的春天。

坐落在邵武市卫闽镇槎溪国有林场内的福建花千谷庄园,首批郁金香妖娆绽放。此次盛开的郁金香种球是从国外进口的,有早花类、中花类、晚花类、变种及杂种类等260余个品种,共30万株,花季在3月初最为壮观,不容错过。

 

建瓯小康村盛开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晕染着闽北的春天。

适宜的温度催得腊梅花迫不及待地开放了,延平区的九峰山公园、玉屏山公园、溪源峡谷中岩瀑布,随处可见腊梅树上挂满了金黄色的“小铃铛”,微风过处暗香浮动, 成为春日暖阳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样的季节,无须刻意寻找,便会与春意不期而遇。比如连翘花。连翘花是春天最早报春的花之一,延平区的九峰山公园、三元公园、来舟省级森林公园、杨真公园,随处可见鹅黄滴翠的连翘花,满枝金黄,芬芳四溢。

当所有的花以春的名义赶来赴这场盛宴,玉兰花也以淡妆的姿态巧笑嫣然了。

比起以上诸多花的热闹,总觉得这玉兰是开在尘世之外。那么执着而孤傲地端在枝头,寡淡、素简,却不失清婉。无需惊心动魄的美,只把岁月沉淀的阅历、日月赋予的灵性悉数展现出来。到延平区来舟省级森林公园、南平杉湖岛景区等处,去捕捉这种说不出的韵味吧。(朱 玲/文 任智勇 曾大龙/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