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推行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工作机制

2018-03-07 09:09: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包书记,我来报到了,社区需要我做什么尽管安排。”昨日,邵武市昭阳街道华光社区迎来了一位“编外”社区工作者——吴水生。

吴水生是邵武市公路分局的一名普通工人,也是一位党员,家住华光社区所辖的裕升花园小区。他将印着“邵武市在职党员社区报到证”几个大字的小册子交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包爱萍手中。

“去年社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检查,你的‘功劳’最大,今年你又是第一个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感谢你对社区的支持,希望今年你的‘党员工分’继续保持领先。”包爱萍说完,将《社区服务项目清单》交给了吴水生。

在邵武市通泰街道严羽社区,也有一位“明星党员”,她叫傅红萍,是邵武电大的一名教师,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待人和蔼友善,也熟悉法律知识。严羽社区为傅红萍设立“金牌调解室”,请她参与社区矛盾调处,帮助社区解决了许多“疑难杂症”。

吴水生和傅红萍,是邵武市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邵武市委组织部结合“四比六促”活动,积极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推行“一证一书一清单一台账”,要求每个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持证报到,并根据自身特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除固定的社区保洁服务项目外,政法部门党员开展法律咨询,卫计部门党员开展社区义诊,文教部门党员为留守儿童辅导课业等。同时,强化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考评,要求社区建立工作台账,准确记录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工时,纳入党员年度考核与民主评议内容,确保每个党员全年20小时以上的服务时间。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管理氛围,劝导部分社区居民长期欠缴物业管理费的不良行为,邵武市委组织部门还要求,每个在职党员都与所在社区签订一份《党员承诺书》,将在职党员在社区中遵纪守法、道德规范、缴交物业费等情况纳入承诺内容,在所居住小区、楼栋公示,通过“亮身份、晒承诺、做服务、受监督”,有效加强在职党员“八小时外”管理,树立党员在城市基层中的正面形象。

目前,邵武市共有45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报到服务,报到率达100%,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无一缺席”。

“推行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不仅有效弥补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还更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