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8-03-05 14:2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梦琳 张鹏)2日晚,高铁南平北站广场前花灯盏盏、灯谜飘扬、热闹非凡,“欢欢喜喜闹元宵”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战胜鼓、竹竿舞、舞龙……热闹的民俗展演将持续半个多月的延平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推向高潮。

当天晚上7时30分,正月十五专场演出正式开始。《龙腾起舞闹元宵》节目中一龙双狮合舞、龙狮翻飞、气势非凡;舞蹈《美丽中国走起来》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现;竹竿舞《快乐山哈》欢快热烈、动作洒脱,增添节日气氛……舞蹈《格桑梅朵》、《三月三,九月九》、《美丽中国梦》、瑜伽表演、三十二式太极剑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上歌飞舞展,台下掌声不断。整场演出在民俗表演《战鼓催春》中圆满落幕,同时也为延平民俗美食文化节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本届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从去年大年三十启动,持续至3月2日元宵节。本次活动主要突出“中国百合之乡”的独特魅力,以寓意吉祥的百合花为主题,利用大型主题造型、灯饰、展台打造百合盛宴。同时,还为当地特色美食、民俗文化、农特产品的推广搭建平台。据悉,展区共设展位96个,有200多个特色乡村美食及50多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销售额达104万元,日人流量3万人次。与此同时,还利用新媒体,在线上发起美食投票,累计吸引20余万人次参与,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