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鼓足干劲谋新篇 常敲廉政警示钟

2018-03-05 08:49: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日,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工作。南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平安南平、法治南平建设。全力服务大局发展,服务保障市委“项目突破年”决策部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抓好生态司法工作,依法惩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一院一基地”建设。全力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加强执行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深化执行体制改革,创新执行工作模式,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要强化审判管理,抓好均衡结案,加强审判流程管理,抓早抓紧抓均衡,保持较高结收比,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补齐指标短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强化对下宏观指导、分类指导,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落实员额法官办案质量常规评查,提升审判质效。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基础性改革,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新型审判团队运行,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统筹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加快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分调裁”机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和信息化建设,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政务事务管理和司法公开信息化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深化“4150”党建工作机制,强化政治文化建设,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建设好、管理好、督促好队伍中的“关键少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牢抓实政治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案的长效机制。

会上,南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石勇与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签订了2018年度司法公信建设责任状。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落实司法公信建设责任状暨绩效考评情况,2017年度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林李冰 蔡绍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