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推出“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助力“旅游+”发展

2018-03-05 08:29:50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鸡化凤别闽北,瑞犬迎春旺武夷, 2018年春节,武夷山以最美丽动人的姿态接待了海内外旅客39.12万人次。为了让这近40万人次的游客能在闽北的明珠—武夷山“吃的美味、住的舒适、行的畅通、游的尽兴、购的放心、玩的新奇”,为此武夷山市政府与南平移动全新打造推出“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服务游客,用大数据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服务体系,让每一位游客 “说走就走的“的亲赴武夷山水之约。

武夷山市数字武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志敏告诉记者,“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是武夷山市与南平移动今年为全面提升大武夷旅游产业而联手打造的一个新型智能化旅游信息服务产业。以数字武夷“1369”为功能主干,将游客步入武夷山那一刻起的所有信息数据,汇总成“面”、剥离串“线”、分析结“点”,最后化为“点、线、面”交织一体的大数据服务,让平台的管控做到”尽览八方客、稳坐钓鱼台”。

项目负责人福建移动南平分公司张丽雯告诉记者,我们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功能,简要的说就是把游客迁徙、游客画像、游客旅游动态等数据分析汇总到平台,再通过平台的智能计算和科学预判,将大幅度提升旅游统计的质量与效率,完善旅游预警机制形态,全面提升旅游科学管控效率,将全面提升“旅游+”的产业升级。

记者从数据平台观察到,平台将武夷山十五个主要区域实时游客的分布情况、实时游客等数据一目了然地反馈到平台的大屏幕。各区域的游玩热度也科学地反映出来,景区以此为依据可以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体验。并且如果景区遇到突发事件时,平台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科学计算对景区内应急疏散、分流导流给出预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