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全力保障美食节食品安全

2018-03-02 17:1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成立“延平区百年好合·品味延平美食节”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美食节食品安全保障专题部署会,制定《美食节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与美食节主办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督促举办单位与各参展商、美食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主办单位和各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二是提前介入,排查隐患。督促做好各参展单位备案登记,组织执法人员提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严格要求美食节期间各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及其原料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等制度。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活动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加强巡查,严密监督。成立食品安全巡查组,活动期间定点每日巡查,重点对参展商、美食摊点、餐饮摊点的布置规划、食品加工流程、食品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各食品经营单位102家,排查安全隐患30余处。

四是制定预案,防控风险。制定《美食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执法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