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漳墩镇:集中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识毒拒毒防线

2018-03-01 17:4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建设和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漳墩镇根据建阳区禁毒委员会统一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冬春时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农民农闲特点,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切实筑牢农村地区识毒拒毒防线。

一、组织领导干部参观毒品教育基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深入推进漳墩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18年1月8日,漳墩镇组织,带领单位领导干部约30人到建阳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并要求镇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共同推进。

二、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一是1月25日,由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办、计生办、建阳总医院漳墩分院联合在集镇农贸市场--《漳墩镇人口婚育新风园》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宣传活动;二是2月3日,结合建阳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宣传服务契机,设立禁毒宣传服务点,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密集的特点,向他们发放禁毒宣传折页800余份。

三、镇村上下联动,全覆盖营造禁毒宣传氛围。24个村全面书写一条以上禁毒知识方面固定宣传标语,张贴纸质禁毒宣传标语,镇各有关单位利用LED走字宣传禁毒知识。

四、设立禁毒宣传专栏,张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宣传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禁毒宣传内容,让文化水平不高的群众也能了解禁毒知识;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中国和福建禁毒公众号二维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