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倾听基层声音 破解教育难题

2018-03-01 15:2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典利 林清辉)2月27日至28日,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县长苏建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世光,副县长花建屹到学校开展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全县学校“教师老龄化、大班额、职称改革、县管校聘试点示范县改革”问题如何尽快缓解?未来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城区学校怎样规划和调整布局才更科学合理?带着这些问题。黄美萍一行先后深入到渭田中小学、一中、三中、人民小学、特教学校等地,实地察看各学校软件和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松溪各学校的办学历史、占地规模、学生数量、师资力量、党建、德育等情况。

“我建议进一步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建设工作”

“我建议进一步加大师资力量”

……

在每场座谈会上,黄美萍都与各学校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倾听教师们的心声。她都认真把大家提出的意见详细记录,表示,大家的意见都很有针对性,都是事关教育事业、学校、教师发展的需要,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解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调研中,黄美萍对各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各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地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松溪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对此是满意的。黄美萍希望各学校要继续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事业答卷,并祝大家节日快乐。

在28日的座谈会上,黄美萍组织人社、财政、编办、交通等有关部门就此次调研反映的问题现场办公,以实际行动回应教师们的关切。就做好当前教育工作,黄美萍强调,要营造引导全社会都来支持教育的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学校对教育要用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教师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热情。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力量;各学校要科学谋划,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她希望各学校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潜心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松溪县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