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新区地下管网系统初步形成

2018-03-01 08:35: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综合管廊是武夷新区发展建设的一个标志性工程,目前武夷新区核心区已经完成综合管廊建设3.9公里,控制中心一座,初步形成地下管网系统。

在武夷新区地下综合管廊的控制中心,是整个管廊运维的大脑,利用管廊内已经布有的监控和安全防范等多项措施,将实现对管廊的24小时智能监控。

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将布设电力、通信、给水、通风、报警、监控等6大系统,它的建设和使用,避免了城市道路反复“开膛破肚”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出行不便。

据了解,武夷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地下管廊主要分布在南林大道、纬三路、纬一路、经一路、经二路、经九路、工贸大道、滨江西路北沿段及横一路下,总里程数为21.38公里。现阶段已经完成核心区综合管廊建设3.9公里,初步形成地下管网系统。

“在建的工程还有8.8公里,其中土建工程已经完成1.6公里,预计今年土建可以建成,还有一部分的8.68公里我们现在已经规划设计完成,今年也会开工建设。”武夷新区管委会工程科科长陈国民表示。(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