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助力闽北特色产品走出去

2018-03-01 09:01: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北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地理条件,造就了绿色资源十分丰富,如何进一步打开销路,在武夷智谷互联网经济产业园,通过专业团队的营销策划以及“互联网+”模式,真正做到把闽北特色、绿色产品卖出去。

在武夷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紫玉瓯建盏陶瓷工作室里,弘桥智谷的工作人员正在跟工作室负责人商讨产品的包装设计问题。紫玉瓯是较早一批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当时所销售的产品较为单一,没有什么特点,产品销量一直不温不火。

“跟弘桥智谷也一直有进行深入的探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一起共同去创造了一款新的产品,就是我们这款读茶。”建阳区紫玉瓯建盏陶瓷工作室总经理罗烨说道。

这款产品集合了茶、盏以及黑瓷文化,把闽北的特色产品与文化相融合,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的欢迎。

2017年11月15日,京东武夷绿色特产馆在武夷互联网经济产业园正式开馆,首批25家闽北地区极具代表的绿色生产型企业入驻,销售类别达到了100款以上,借助京东的优势平台,让闽北更多优质的绿色产品走出去。

“我们现在不单单是把南平地区的特产和园区入驻企业的产品放到我们京东的平台销售,实际上现在我们有做到跟企业进行互动,帮助企业把他们的产品资源进行整合,通过我们的文创设计加上我们的营销理念,帮助企业和闽北地方特产更好更快地实现一个产量销售的递增。”弘桥智谷武夷互联网经济产业园绿色特产馆运营总监李小娜说道。

“我们基地的桔柚有30多万斤,差不多有一半左右是通过京东武夷绿色特产馆销售出去的。”入驻武夷互联网经济产业园的建阳区一山居桔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云龙说道。

数据显示,武夷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开业两年以来,入驻企业达到40家,征集闽北绿色农产品1500款,电子商务平台推出近1000款,有效地带动了周边农副产品“触电上网”,促进了周边中小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