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77000万元

2018-02-28 15:5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武夷山市五夫镇是远近闻名的“朱子故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级特色小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前来旅游、写生、体验生活。2月28日开始,艺术家们有了自己的基地。这天上午,艺术家小镇项目在五夫镇区举行竣工仪式,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宣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艺术家小镇项目总投资1亿元,包括朱子文化写生楼、五夫里客栈、民宿、民俗文化展示厅、餐饮服务中心、以及小公园、休息凉亭、游泳池、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可为前来五夫进行艺术创作的艺术家提供服务支撑、文化交流、住宿、餐饮等一体化服务。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拥有接待床位240多个,日可接接待480多人。

2月28日,武夷山市举行“项目攻坚年”2月下旬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包括艺术家小镇在内的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77000万元。其中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41200万元,分别是中国武夷山香甘厚茶庄园建设项目、武夷山荣基中草药开发项目;竣工项目4个,总投资35800万元,分别为武夷山市水美城市项目水下森林一期、武夷烟草科技园项目、宏泰二期项目、艺术家小镇项目。

武夷山市领导林旭阳、陈先珍、杨永华、李国勇、谢金润、林方、黄崇跃、林明生出席开竣工活动,南平市委第二督查组同志应邀出席,武夷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武夷山市本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实现了2018年项目攻坚的开门红,涉及现代绿色农业、旅游等产业和社会事业、城乡建设等领域,将对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如水美城市项目水下森林一期,秉承了自然生态的设计理念,以水美茶香崇阳溪为主题,结合武夷山源远流长的茶文化,着力打造水下森林、漂浮茶室、生态湿地栈桥等特色景观亮点,为武夷山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惬意舒适的休闲空间。玖鹤茶业2017年所生产的产品“香甘厚”大红袍入选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会晤选用产品,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来宾,把武夷岩茶传播至全世界。该公司建设的“香甘厚茶庄园”,具备学习交流、参观与品鉴武夷岩茶为一体,既丰富旅游内容,又传播武夷茶文化。宏泰二期项目是出口创汇型企业,致力于毛竹深度加工与开发,所产竹胶板、竹工艺品、竹制餐具全部外销欧美,东南亚国家,能带动山区竹农早日致富奔小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