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省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成绩揭晓 南平市获评优秀

2018-02-28 09:06: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度全省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中,南平市与厦门市、福州市、三明市同时获评“优秀”等次。

而这,并非一日之功。过去一年,全市环保部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南平市2017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2017年,南平市率先实施“水美城市”建设,将水环境治理与城乡补短板、全域旅游等结合,并通过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小流域污染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清新水域”。去年全年,南平主要流域省控以上断面水质Ⅰ—Ⅲ类比例100%,其中Ⅰ—Ⅱ类比例92.6%,所辖区域内小流域全部消除劣V类水体。与此同时,各级环保部门持续落实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强力推动工业点源整治,综合提升改造燃煤锅炉,积极推进移动源整治,提前完成省里下达的黄标车淘汰任务数,真真切切守护好南平生态的“高颜值”。

此外,南平市还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碳排放权交易等试点工作,探索环境保护“监察、监管、执法”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建立重点污染源深度减排机制,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等等,一系列创新试点改革相继落地、显现实效,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获得感。(吴建琼 陈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