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召开滨江路沿江步道专项整治会议

2018-02-26 15:2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2月24日,南平市委督查室、市委文明办、市执法局等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延平区委副书记叶文平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剑州大桥下到九峰索桥下,巡视滨江路沿江一、二层场地的卫生及治安状况,随后召开滨江路沿江步道专项整治会议,安排部署滨江路沿江步道的整治行动。

叶文平指出,滨江路沿江一、二层场地是娱乐经营场所,人口聚集多、杂物堆放多、卫生状况多、安全隐患多,职能部门管理缺位,是城市管理的真空区域。解决好上述问题要在坚持“市区一体、标本兼治、条块结合、‘一竿子捅到底’”的基础上,市、区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拓宽思路,探讨将滨江路沿江步道的整治工作纳入到三江六岸绿化景观工程项目;职能部门要发挥其作用,联合执法、统一管理,形成常态化整治;要完善配套的硬件设施,增设垃圾桶和移动公厕等,改善周边卫生环境;要加大对延寿楼的文物保护和沿江步道卫生督查力度,通过示范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规范市民的行为。

会议强调,要发动街道、社区等属地管理单位,做好宣传、劝导工作,提升市民素质,做到思想先行;要规划好滨江路沿江一、二层场地的区域管理和延寿楼的文物保护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要明确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完善协管机制,加强监管督查,做到分工不分家;要引入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统一管理,防止推诿扯皮;要取缔占用步道的娱乐经营场所,探讨引入更高档次的经营模式,标本兼治,进行全面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