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盏有了福建省地方标准

2018-02-26 08:49:4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记者从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地理标志产品建盏》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列入福建省地方标准体系,成为建盏制瓷工艺的首份地方标准,并将于5月5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由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福建省测试分析中心、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政府等9个单位、企业共同组织起草完成,标准结合了建盏传统烧制技艺,主要规定了建盏的相关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专家表示,此次标准体系的建立,将为建盏地理标志产品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对于“建盏”区域品牌的保护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记者吴柳滔通讯员邓忠卫谢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