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打“乡情牌”促项目回归

2018-02-26 08:4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广东派迪茵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文琴在浦城县工商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县文体局、工业园区等地了解浦城体育产业发展政策,“正月初二参加了县里的在外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后,我很看好家乡的体育产业发展,想回乡投资。”钟文琴告诉笔者。据悉,当天共有近10家外地企业在经信、商务等相关部门的陪同下进行了项目对接,商讨回归事宜。

浦城是人口流出大县,43万人口中有大约四分之一人都在外地经商、务工,其中的优秀乡贤不在少数,并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近二十个地区都设有商会。为此,该县以过年大部分优秀企业家返乡探亲为契机,于正月初二召开了浦城籍在外企业家新春座谈会,邀请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和县委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话发展,现场进行项目对接,邀请企业家们回乡投资。

据悉,浦城县近年来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大打“乡情牌”,实施“浦商回归工程”,着重发挥浦城驻外商会、县企业家联合会招商排头兵作用,深入促进企业回乡、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除利用两会、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加强联谊外,还由县领导带队定期进行走访,定时定点定人进行精准招商。目前,该县共引入10余个适合产业发展实际的“回归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