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多场文艺演出为春节增添“文”味

2018-02-25 09:38: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正月,浦城丹桂城市广场连续举行了三天新春文化大展演。这个特意定制的文化“大礼包”,让浦城的春节增添了不少“文”味。在义乌经商多年的小吴,每年都要带着一家老小回乡过年,他说:“浦城的春节就是热闹,今年多了城市广场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年味更浓了。”

“我们的很多文化活动从春节前就开始了,有的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2日元宵节。”县文体新局工作人员介绍,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局、县文联等部门和单位筹办了新春文化展演、迎春剪纸作品展、诗词书法作品展、非遗项目展览、不可移动文物图片展、好戏惠民等10多项文化惠民活动,既展现了传统佳节的各种习俗,也带来了现代的时尚气息;“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畅游南浦溪比赛等丰盛的“体育大餐”,既强身健体,又丰富了节假娱乐。在永兴、古楼等乡镇,一条条龙灯舞动街头;在仙阳、忠信等乡镇,传子木偶的锣鼓声,让村民和游客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浓浓的文化味,让群众在欢乐过节的同时,又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也让他们对新时代的文明有了新的认识。(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