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环卫工路边拾得两万元 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2018-02-24 09:21: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冬天虽寒风瑟瑟,却不乏正能量的暖流袭来。20日,市民黄先生一家弄丢了一个装有两万元现金的布袋,就在他们焦急寻找时,一个环卫工人的出现抚平了他们的焦虑。

当日,黄先生焦急来到辖区紫云派出所求助,称他的老父亲从银行取完两万元钱后,不慎在回家途中把装钱的布袋弄丢了。得知情况后,民警耐心了解丢布袋的过程,但由于黄先生的父亲年纪较大,一时也记不清这袋子是在何时何地弄丢。

就在民警细致排查布袋下落时,值班室突然接到环卫工人老王报警,称他在路边捡到一个装有很多现金的布袋。随即,民警立即让其带着布袋赶来派出所。通过核对布袋内的各类证件,民警确认老王捡到的布袋正是黄先生父亲所丢。

老王告诉民警,黄先生父亲丢包的路段,是他负责清扫的区域。上午9时许,他在打扫时就意外发现了这个布袋,本以为是别人的丢弃物,可打开一看竟发现是大量现金。由于手头工作尚未完成,他就暂时把包收好,直到下班后就立即联系了派出所。

“感谢环卫工人老王!”领走遗失的财物后,黄先生一家都对老王拾金不昧的崇高品质连声称赞。

警方提醒市民,若出门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者贵重物品,一定要认真看护好,尤其是老人外出更应该注意,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