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过年新风尚 “乡愁”格外浓

2018-02-24 09:08: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漫步景观绿道,欣赏白墙红瓦,红花绿树,倾听水声鸟鸣,观看传统古民居、吕氏宗祠……2月21日,从广东雷州回家过年的吴文斌带着一家人在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游玩,村子的大变化让他啧啧称赞。

“溪源村每年都有变化,今年的户外拓展很受女儿喜爱。”吴文斌笑着说。溪源村去年底新打造的建阳区首家户外主题拓展乐园——摩尔森林是孩子们的最爱,他们在树林中穿梭,探索丛林世界的奇幻景象,体验丛林探险、极限攀岩、天罗地网、寻宝乐园、愤怒的小鸟等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树林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玩累了,吃些绿色的农家小吃,在古民居里休闲,也很有意思。”吴文斌的太太也竖起大拇指。

溪源村是建阳区的美丽乡村,也是南平市五星级美丽乡村。自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村庄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越来越好,美丽的湿地公园、村头公园、探花亭、垂钓园为村庄增加更多景点,趣味横生的花田和采摘园为村庄增添更多野趣,农家乐和树上扩展项目,更是让村庄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近年来,建阳区努力发展“乡愁经济”,按照乡村原貌,打造了许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过两天,我们一家准备去水吉镇后井村,参观建窑建盏遗址,感受建盏文化的魅力。”吴文斌兴致勃勃。 ☉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