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岗位上的第一个新年

2018-02-23 08:47: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过的第一个年。”2月16日,新春钟声才刚刚敲响,在京台闽浙省际口,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曾杰就站上了执勤岗位。

曾杰,是一名90后交警,曾是一名大学生士兵,2017年考入高速交警队伍。这是他当交警后第一个农历新年,家在建瓯的他把回家过年的机会主动让给了家远的同事,自己坚守在省际口交警岗亭,保障道路畅通。曾杰说,“今天是我新年第一个班,不管是穿军装,还是着警服,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职责”。

与民警曾杰同批入警的还有王智超,他是延平人,也是一名90后。作为家中独子的他,放弃春节回家团圆的机会,毅然坚守在岗位上。除夕当晚,他负责驾车进行全线巡逻。

曾杰、王智超所在的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9岁,一年365天,无论酷暑严寒,白天黑夜,这群年轻人都驻扎在闽浙两省交界,守护入闽通道的平安畅通。☉袁 野 崔 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