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今年南平市重点项目总投资逾4000亿元

2018-02-23 08:23: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数比去年增加89项 年度计划投资增长五成

记者从22日召开的2月份全市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获悉,今年,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471项,比2017年增加89项,总投资4148.61亿元,增长47.7%,年度计划投资714.45亿元,增长51.4%。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百日攻坚”和“四比六促”活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市的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支撑拉动作用显著增强。471项市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269项,总投资2518.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1.43亿元,分别占今年重点项目总数的57.1%、60.7%、53.4%,分别比2017年增加70项、增长67.5%、70.8%。

项目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2018年是南平市“项目突破年”,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的目标,着力在新开工大项目上,特别是新开工拉动力强的产业项目上突破,全力推进七大绿色产业规划具体化、项目化,选择现代绿色农业、旅游、数字信息、先进制造等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的产业率先突破,奋力实现全市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力争七大绿色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超过50%,进一步增强全市发展的新动能。(林梦琳 卢国华 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