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建阳:将口镇胡巷村自办春晚焕活力

2018-02-22 09:29: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棒啦!跳得真好!”18日晚,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胡巷村中心的广场上不断传来欢呼声,一场热闹的农村公益春晚正在这里上演。

舞台中央,4名胡巷村妇女表演的快板节目《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在轻松愉悦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娓娓道来。《话说家乡好风光》《茶香中国》等一系列反映农村生活的节目,道出了浓浓的乡土气息。

“九年的梦想今晚终于实现了,能在村里办这样一场大型的春晚,我很满足。”胡巷村春晚发起人、返乡创业青年林仕光说。

“以前过年,大家都是串门打牌,我想做一些更有文化味的活动,丰富父老乡亲的生活,改变家乡的精神面貌。”林仕光说。

2009年春节,22岁的林仕光号召村里的年轻人在村小学操场上,举办了第一届春节青年联欢活动。他们成立了胡巷青年联盟协会,集合当地优秀青年和企业家,共同为家乡发展而努力。后来几年,他们陆续办了几次小型的春节联欢活动。

“胡巷青联为乡村振兴做了这么多努力,村民们都很支持。”胡巷村村主任邱爱珍说,20多个节目全部由胡巷及周边6个村的村民自编自演,唱出当地乡村文明新风。

“村民欢聚一堂,年味更浓了,邻里感情更深了,村庄更有活力了。”表演舞蹈《美丽中国》的村民葛碧琼自豪地说。

台上村民演得起劲,台下村民叫好连连,这场由当地村民自编自演的文化大戏,讲述着乡村故事、演绎着乡村发展、歌唱着乡村文化。☉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