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特殊的春节礼物

2018-02-22 09:27: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战友们给我准备了‘特殊’的春节礼物,让我们在军营里团聚,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感谢他们!”17日,武警南平支队执勤三中队的武警战士曹庆龙依依不舍地将妻儿送上了返家的列车。

2007年入伍的曹庆龙是山东菏泽人,是一名炊事员。入伍11年来,每年春节,他都在中队为战友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庆龙2016年结婚,孩子去年9月份出生。今年为了能让庆龙与他的家人多一些团聚的时间,我们把他的妻子孩子请到中队来,让他们在这里过上一个团聚年。”中队长崔毅说。

大年二十九,曹庆龙将精心准备的年夜饭菜谱交给中队长崔毅,崔毅叮嘱他第二天去高铁站接老婆孩子。“今天过年,你先带老婆孩子到市区逛逛,买些礼物。年夜饭回来再做。”大年三十下午2时,接到妻儿的曹庆龙刚准备去厨房忙碌,崔毅又给他安排了“任务”。

就在曹庆龙带着妻儿外出购物的同时,中队官兵悄悄钻进厨房,开始准备年夜饭了。原来中队长的“任务”是故意安排的,大家早就商议好,为曹庆龙一家三口准备一顿年夜饭,既是为了让他可以多一点时间陪陪家人,也是对他这么多年来在炊事员岗位上为大家默默奉献的感谢。

“我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去厨房,看到战友们在准备年夜饭时我才明白,感到特别意外,心里暖暖的。”因为惦记着大家的年夜饭,曹庆龙带着妻儿在市区匆匆走了一圈,就返回了中队。走进厨房的他看到大家忙碌的样子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卢国华 谭德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