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乘着“年味”抓项目

2018-02-21 17:1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何兴明 刘建飞)2月19日,正月初四,年味正浓,人们大多忙着走亲、访友、拜年。当天,来自福厦和北上广深等地的30余位邵武籍企业家,却在家乡邵武举办的异地商会新春座谈会上,欢聚一堂,谈项目、谈招商、谈发展,气氛热烈。浓浓乡情与创业激情,在座谈会上交织涌动。

座谈会上,回归经济典型项目纪录片的播放,深深打动着乡贤们,主办方向乡贤赠送了《邵武投资指南》等宣传资料,邵武市领导介绍了邵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思路及投资前景,鼓励和欢迎乡贤企业家积极反哺家乡参与经济建设。

春节放假期间,在金塘工业园所在的吴家塘镇,镇村干部为了园区的征迁工作,仍旧不得闲。他们在年关大举推进氟新材料产业园平台征迁的基础上,又利用外出务工经商村民返乡过年的时机,入户议发展、做工作、谈政策,先后签订了14户林地、2户房屋的征迁协议。镇党委书记黄细华放假期间先后到镇村跑了四、五趟,正月初六一早他就和镇村干部一道进行商议调度,确保上班第一天征迁林地工人进场,开始全面林木砍伐,为园区项目用地的土方整理、工程施工抢抓时间。

事实上,邵武市如此时不我待,乘着“年味”抓项目、抓招商、抓征迁,并不是做秀,而是十分务实之举。邵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介绍说,许多企业都是在年终岁首,密集召开董事会,总结分析全年发展,谋划来年发展布局、生产分配等,这时积极主动对接,可以更好的挤入企业的决策盘子。同样,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经商的村民纷纷返乡,此时也是做征地拆迁工作进而取得突破的良好契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