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18-02-14 20:2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2月11日,延平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区领导赵明正、陈嘉林、鄢毅、吴火亨、万超、王隆柏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盘点2017年自身企业取得的成绩,内容涵盖企业的产值增长、经营项目、品牌运作、市场前景等,同时还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困境及2018年的发展提出思路和相关建议,包括政府服务、银行借贷、政策优惠、人才引进、物流成本、园区周边环境等内容。

与会领导、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并现场进行解答讨论。

区长赵明正强调,企业的发展,企业家是专家,应该由企业说了算。企业要突出主责主业,“做大龙头、做强企业”,专心做好产业,促进产业的融合发展。并要求企业严守安全和环保两个底线,严格要求、严格督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赵明正表示,政府服务保障要精细精准。通过资金等帮扶手段,盘活企业厂房、土地等重资产,鼓励企业向银行借贷,以“点对点”的帮扶方式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加快企业的资金流转,走上资本市场的道路。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关于加强南平市人才工作的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激发本地人才干事创业活力的二十条措施》等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中高端人才到企业就业,推动企业引才聚才。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套服务,促进企业将辅助性的业务从其主营业务中分离出来,集中力量发展主业,建立“主辅分离”的运作模式。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问题,降低其物流成本。政府部门要严格要求自身,站位要高、态度要真、举措要实,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