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13 15:43:46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建阳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2018年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环保责任书签订仪式,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南平市委政法工作及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山青水秀的生态环境。区领导杨新强、魏敦盛、李江平、方丹青、连大松、何德芳、黎建国、周德兴、叶清勇、沈嘉荣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子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区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江平主持。

会上,针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区委书记杨新强分析了当前社会治安新形势,提出了今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任务要求。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综治维稳各项任务,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一要学好新思想,开创新时代政法综治新局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建阳区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活动。二要防范新风险,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加强风险防控,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服务环境,为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提供保障。三要应对新矛盾,持续深化各类矛盾纠纷化解。要深化对社会运行规律和治理规律的认识,落实源头预防和心理预防,深化日常排查和重点攻坚,推动多元化解和依法处置,推进信访改革和联动处置,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四要解决新问题,切实增强社会治理实效。要统一思想认识,突出精准打击,调动一切力量,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五要打造新格局,持续深化社会治理体制。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强化法治保障,加强智能化创新,打破部门界限,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掌握新本领,打造过硬政法综治队伍。区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政法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就做好2018年环保工作,杨新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2018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完成取得更好成绩。要抓好责任落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查清一件、整改一件、反馈一件。要抓好污染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和 “四有”机制,加快推进小流域和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德芳通报了建阳区2017年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副区长叶清勇通报了建阳区2017年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全区环保工作;会上还签订了2018年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环保责任书。 (姜法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