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春节保电无小事 坚守岗位送光明

2018-02-13 10:1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永生说:“我们平时接到这种电话,首先会问隔壁邻居是否有电,如果有,说明他家的户内线路出问题,然后会告诉用户自己检查漏电保护器开关是否跳闸,闸刀保险丝是否烧断,但今天对方是单门独户,根本没有邻居,所以情况不明,只能赶来……”话还没讲完,他手机响了:“哎,吴所长,我是杉坊村杨明启,刚打电话到你们供电所,说你就在附近,能过来帮助一下吗?我家电灯也不亮了,刚才还好好的,我自己查不出原因。”

“好的,我马上过来!”吴永生放下手机对驾驶员说,我们直接去杉坊村。吴墩与杉坊是隔壁村,车子很快来到杨明启家中。原来,杨明启买了两个灯笼自己动手安装,没想到接好线后,插上插头,只听“啪”的一声,不仅灯笼没亮,连家里的电灯也灭了,他吓懵了,只好求救供电所。

吴永生听后,马上判断灯笼线路短路烧断保险丝。他爬上扶梯,扯出灯笼线,发现杨明启居然把零线与火线接在一条线路上。

“太危险了,你根本不懂电气安装原理,胡乱接线,这会出大事的。”吴永生大声说道,然后剪断其中一条线,接到另一条线路上。挂好灯笼后,旋开闸刀盖螺丝,装上保险丝,合闸后,家中用电正常,灯笼发出红彤彤的光芒。

2月1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义务为居民安装灯笼线路(李义友摄)

“以后我再也不也乱接线了,太感谢你们了。”杨明启拉着吴永生的手往屋内扯:“进去坐坐吃点水果吧!”

“不行,我们要回去了,还要到新村和人口密集的小区检查配电箱,春节用电负荷增加,要去巡视检查。”

2月1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吴永长在安装保险丝(李义友摄)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