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今年南平市计划选拔800名基层党群工作者

2018-02-13 08:10: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记者从南平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2018年起,南平市将用3年时间组织选拔3000名基层党群工作者,其中2018年计划选拔800名左右。

基层党群工作者是到农村、社区、重点非公企业从事服务群众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设岗位人员,经组织人事部门考试、考察、研究审定、分配安排等程序后,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参照选调生管理办法进行培养管理,是南平市后备干部、青年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群工作者的生活补贴标准按当地新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补贴收入水平执行,同时比照享受乡镇工作补贴,统一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生育和工伤保险,并发放一次性到岗安置费3000元。此外,基层党群工作者2年聘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安排到市、县、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仍需继续在村(社区、重点非公企业)岗位工作3年;如考录南平市公务员和参加南平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的,可按规定享受推优、加分等政策。

据了解,2018年基层党群工作者选拔工作将按照发布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确定考核人选、组织考察、提出拟选拔初步人选、聘前公示、组织体检、确定选拔人选、分配派遣、岗前培训等程序进行。基层党群工作者的选拔范围主要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已在南平市基层工作服务的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具体选拔公告将于3月上旬发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m)进行注册报名,选拔政策最新信息详见南平人才网(http://www.nprc.com.cn)。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