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三十而立 兴业银行挺进全球银行品牌20强

2018-02-12 17:0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权威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世界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近日发布了“2018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其中,兴业银行以119.7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20位,品牌价值较上年提升13%。

三十年来,兴业银行秉承“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坚持走差异化经营和品牌建设之路,着力打造价值银行,在实现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培育和打造了诸多特色品牌,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率先发力绿色金融,打造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寓义于利凭借“融资+融智”的模式在绿色金融领域频频创造“第一”,被誉为中国绿色金融的拓荒者和旗帜;率先搭建银行间合作平台,开辟全新商业模式,银银平台持续领跑市场并试水“国际版”,全球知名度逐步打开;投行、资管、FICC等新兴业务保持市场领先,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份额多年位居股份制银行首位,资产托管规模稳居行业前列;积极推进兴业特色普惠金融实践,提出“让金融更有温度”,在股份制银行中率先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贫困人口、创业创新群体、特殊人群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小微金融、“安愉人生”养老金融、社区银行等特色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伴随差异化品牌战略的持续推进,兴业银行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显著提升。自2011年首次跻身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品牌百强以来,八年间,兴业银行排名大幅提升80位,品牌价值增长602%。此外,在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的“2017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中,兴业银行品牌价值达141.46亿元,位列中国品牌第19位,为年度榜单中品牌价值增长第一的银行。

“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由英国《银行家》杂志与Brand Finance共同打造,每年定期公布,为全球银行界公认的权威品牌价值排行榜。评选采取现金流折现方法,通过分析财务数据、建模评估银行的市场影响力、设立不同银行的品牌折现率等步骤测算出各银行的品牌价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