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傅炳应:希望大家能准时吃上热的饭菜

2018-02-12 08:4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傅,麻烦你帮我煮碗面。”

“好咧,一会就好。”

8日14时16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叶文辉来到食堂,错过饭点的他只能吃碗面充饥。不到5分钟,吃完面的他将碗筷冲洗干净后,又返回了工作岗位,继续在福银高速闽赣省际口引导车辆有序行进。

“这段时间来,这些孩子太累,太辛苦了。”看着叶文辉离去的背影,食堂的厨师傅炳应说道,“之前是下雪天,现在是春运,都没看他们好好休息过。吃饭都是轮流来,还经常吃冷饭。”

今年54岁的傅炳应是中队驻地冲元自然村的村民,已经在二中队的食堂干了7年,负责中队民警、协警的一日三餐。他说,每年春运是大家最忙的时候,尤其到了春运高峰期,都忙得没时间吃饭,很多时候饭菜要热好几遍。

“小刘刚才在吃饭时说,凌晨1点多路上就开始堵车,一直到3点多才结束。难怪上大夜的小叶几人连早饭都没吃就去睡了。”傅炳应说,“还有前一段下雪天,他们是白天撒盐,晚上也撒盐。几天下来,我看他们走路都没力气,也没胃口吃饭。”

“老傅,给我来碗热汤。”说话间,一个“黑”着脸的民警走进食堂,这是中队长罗文魁。春运开始以来,闽赣省际口的车流量日渐增多,他带着民警坚守在一线,连续多天没好好休息,整个人显得很憔悴。

“今天是农历二十三,北方的小年,很多在外省工作的人都赶着回家过年。从早上10点半开始,车就多了,现在都快下午3点了,还不见少。”罗文魁边喝着热汤,边啃着早上的冷馒头,三下五除二解决掉,就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私底下我也听大家说过累,但是只要一上班,他们马上又生龙活虎的,工作很认真很负责。”傅炳应说,自己儿子也是一名人民警察,所以他特别能理解警察的辛苦。“这些年轻人与我儿子差不多年纪,看到他们就好像看见自己的孩子。我就希望孩子们能准时吃上热的饭菜,好好休息、好好上班。”

说话间,傅炳应看了看手机,“四点多了,我要去准备大家的晚饭。”他走进厨房忙开了……(卢国华 李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