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工商银行 > 正文

西藏分行林芝支行:不畏险阻跟项目 冒雪服务暖人心

2018-02-11 12:15:48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10月,工行西藏分行林芝支行对7个林芝地区特色乡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放贷款。为了切实服务好地方经济,同时能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经营状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他们决定亲赴波密县的各个地方,走访调查重点建设项目。

新年伊始的某天早上7点半,林芝支行市场科的三名客户经理组成金融服务团队,启程向东,一路驶向波密县。

时值数九寒天,银装裹着千山。色季拉山、嘎隆拉山顶雪花不断飞舞,气温骤降到零下,布满冰凌的道路让来往的车辆寸步难行、危险重重。

金融服务团队队员们没想到第一天的行程就如此惊心动魄…

目击车祸 雪中步行

"小心!"

当车辆翻越嘎隆拉山时,随着一车人的惊呼,一辆打滑失控的卡车已经侧滑到了他们的跟前。

为了避让,他们的车也开始失控,而车道的一侧就是几百米深的悬崖。一阵慌乱中,卡车撞上了右侧的道路护墙,队员们的车辆也紧急停在了安全区域,所幸所有人平安无事。

嘎隆拉山下起大雪,道路被暗冰覆盖,金融服务团队车辆被困在山顶上。

此时天色已晚,离目的地还有几十公里。为安全起见,惊魂未定的一行人徒步前往5公里外的检查站取了防滑链。当赶到波密县时,已是深夜……

因大雪路面结冰,检查站关闭,禁止车辆通行,金融服务团队队员只能冒雪步行5公里去检查站借防滑链。

他们的脚步没有停!

经历了第一天的危险和困难,大家心有余悸。但一想到对接金融服务工作时不我待,即便充满对未知挑战的担忧,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再次出发了。

从波密县到察雅县到墨脱县的路上,没水没电、高寒高海拔气候、汽车打滑等各种困难,接二连三考验着大家。

都说"墨脱行路难于上青天"。在冬季大雪时进入墨脱,更是需要莫大的勇气。营销队员们在偶尔连路基也看不到的山路上一路颠簸,150公里他们走了整整9个小时。在墨脱县背崩乡,一行人终究还是完成了初衷。

为了第二天能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金融服务团队在给车轮装防滑链。

一路风雪一路情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5天时间,他们迎着风雪,行程2400多公里,先后进入墨脱县背崩乡、察隅县下察隅镇、朗县仲达镇、波密县松宗镇进行调查了解,前方是皑皑无痕的白雪,后方是他们留下的一道道奔忙的轨迹……

当实地了解四个乡镇的道路硬化改造、城镇基础设施、市政工程项目可以跟进时,一行人终于感觉不枉此行、不负使命。

风雪路上,这些勇敢的西藏工行人不畏险阻、迎难而上,踏着坚实的足迹,用坚守散发着光和热,温暖着这个冬季。

和西藏分行的同事们一样,北到黑龙江漠河县北极支行,南到的海南三沙市永兴岛上的三沙支行,全国1万7千多个工行网点,40万余名的工行人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提供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让我们为每一位坚守的工作者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