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2018-02-09 08:09: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许维泽带头作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并对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

许维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带头讲政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带头讲责任。要齐心协力下好党组主体责任“一盘棋”,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带头讲规矩。要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始终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要带头讲担当。要敢于担当、敢于纠错、敢于问责,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打招呼”“扯袖子”,防止小问题变成大事故。五要带头讲廉洁。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上率下,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安安稳稳睡觉”。六要带头讲法治。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走前头、作表率,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促进公正司法、依法行政。(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