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浦城积极落实危房改造 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2018-02-08 08:15: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政府帮我建起了房子,现在住得舒服了,再也不愁下雨了!”近日,笔者来到浦城县莲塘镇山桥村,今年90岁的五保户董金明高兴地说。他从来没想过90岁了还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据了解,董金明老人过去一直寄住在外出务工村民的老屋中,一到下雨天厨房就开始漏水,冬天风从墙缝灌进屋子,居住条件非常简陋。“我们帮他申请争取到了危房改造的资金,虽然这两间房子只有二十几平方米,但是老人居住是没问题了。”村民董夏狗说,董金明是他的堂叔,危房改造的资金不够,他给老人买了液化气灶,装了防盗窗和窗帘等,希望老人晚年能住得舒心。

在莲塘镇东源村,65岁的五保户叶国忠也终于改变了点蜡烛照明的日子,通过危房改造通了水电,还把漏水的草瓦换成了树脂瓦,出现裂缝的土坯墙也得到了修缮,几块砖垒起来的简易灶台也焕然一新。“里面的墙壁都重新刷过了,还隔出了一间卧室,现在我的房子比以前干净多了,亮多了!”叶国忠说,要靠他自己,根本修不起房子,感谢政府帮忙帮他改变了居住环境。

近年来,浦城县按照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部署要求,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以及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国家重点优抚对象和革命“五老”人员家庭居住的C级、D级危房,组织实施修缮加固或拆除重建,帮助农村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有所居”的基本要求。据了解,2017年,该县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24户(其中223户为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为其他贫困农户),同时,该县还提前完成了2018年危房改造任务530户,1月3日前全部可入住。目前,全县贫困户危房改造档案信息已录入至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系统内。(邱春静 叶静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