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干洗效果未告知 店方返工还赔偿

2018-02-07 09:08: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蚕丝被经水洗后会变硬,由于没有事先告知,1日,松溪一家干洗店商家除了退还干洗费用,还作了相应赔偿。

2017年12月30日,郑女士将一床价值3000元的蚕丝被送到松溪一家干洗店干洗,不料干洗后的被子却变硬了。和商家反映无果后,郑女士拨打12315投诉。

松溪县市场监管局12315服务台受理后,工作人员联系上郑女士和商家。商家表示蚕丝被经水洗后确实会变硬,已免费给郑女士进行二次处理,恢复了被子的蓬松度。郑女士对商家在清洗前未告知蚕丝被经水洗后会变硬一事表示不满,认为蚕丝被虽然已恢复蓬松度,但是柔软度却变差了。

根据《洗染业管理办法》,经营者在接收衣物时应当将衣物的新旧、脏净、破损程度和织物面料质地、性能变化程度的洗染效果向消费者说明。而因经营者责任,洗染后的衣物未能达到洗染质量要求或不符合与消费者事先约定要求的,或者造成衣物损坏、丢失的,经营者应当根据不同情况给予重新加工、退还洗染费或者赔偿损失。商家未履行事先告知义务,并且洗涤前后蚕丝被柔软度存在差异。经调解,商家同意退还干洗费用60元,同时给郑女士一张价值200元的洗涤充值卡作为补偿。(谢红灿 胡少雯 叶丽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