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成为全省首个实现辖区内二维码门牌全覆盖城市

2018-02-07 09:0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民警上门安装户室牌,并向市民宣传防诈骗知识

“我家安装二维码户室牌啦。”5日,延平区胜利社区居民陈阿姨指着刚装好的红色户室牌开心地说:“如今户室牌上设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我们家的具体地址。”

据悉,南平是福建省首个实现辖区内二维码门牌全覆盖的城市,目前南平市红色户室牌的安装工作也在全力推进中,走在了全省前列。

实体户室牌升级

记者了解到,从前南平市一些房屋建筑门楼牌存在“重、错、乱、漏”等现象,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这次开展门牌规范管理工作,最大的亮点是设置二维码门牌。二维码门楼牌即是在门牌上嵌入二维码编码,将地址唯一性编码对应生成地址二维码,在实体门牌(包括大中小门牌、梯位牌、户室牌)中添加地址二维码图案,升级成为二维码门牌。目前南平市已安装大、中、小门牌69万张,梯位牌2.2万张。下一步,南平市将全面铺开约70万面二维码红色户室牌的安装工作,为提升南平全市社会治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也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科学决策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该项工作将于11月31日前完成。

从去年开始,南平市各街道、社区派出所民警及相关安装人员摸清并采集了实有人口、房屋、单位等基础性要素信息,提前在全省实现地址清理率、房屋访查率、人员访查率、门牌覆盖率、地址标注率“5个100%”,共清理核实标准地址151.4万条,安装二维码门牌71.2万面,标注地址149.6万个,访查房屋133.3万间,发现、清理、整治了一批风险隐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