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春运第一天:政和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氛围浓厚

2018-02-06 18:1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水华 赖妙华)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2月1日,县政府举行春运启动仪式,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积极备战2018年春运,营造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检查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浓厚氛围。

(一)县政府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

2月1日上午,县政府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翁贤忠副县长出席仪式并宣布春运启动,仪式由县经信局局长、春运办主任周巧平主持。县经信局、交运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安监局、教育局、司法局有关领导及志愿者、客运企业驾驶员和载客三轮车驾驶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交警大队、客运企业和交通运管所代表做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翁贤忠副县长还在安监、运管、交警等部门领导陪同下,到车站、路面一线督查指导春运工作,了解春运首日路面交通流量、交通管理等工作情况,向乘客、驾驶员发放春运宣传单,并亲切慰问执勤民警,对交警队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为政和春运的安全、和谐、稳定再尽一份力。

(二)县交警、交运等交通管理部门切实加强职能监管

春运首日,县公安交警大队、运管所、交通执法大队等交通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宣传、监管,扎实开展春运各项工作。交警大队参加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安排充足警力做好城区、西津交通执勤点等路面一线安保工作。启动岭腰春运检查服务站,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好路面安全关。同时还启动岭腰检查站爱心驿站,为驾驶员提供热水、各类应急药品,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并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县运管所组织外屯乡公路站对外屯乡车潭村港湾式客运站进行检查验收,对该工程项目的场地、设备设施、工程内业材料等进行了验收检查。此外,运管所还对古元村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进度进行督查。县交通执法大队分别参加县政府主办的“2018春运启动仪式”和“石屯高速路口春运服务站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分别在镇前、石屯高速路口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三)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辖区春运道安各项工作

2月1日,岭腰乡召开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及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启动省际检查站,乡长魏思忠带队上路开展安全巡查,春运工作全面展开;杨源乡许强乡长与分管领导带领道安办、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上路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对辖区过往车辆、特别是营运客车进行重点检查、劝导和宣传;镇前镇镇长魏东升和综治副书记宋小强带队到辖区路面开展客车春运安全检查;铁山镇组织公交车队召开春运交通安全部署会并签订安全责任状,道安办、派出所联合上路开展客车春运安全巡查;外屯乡通过悬挂标语等形式加强春运安全宣传,增强全乡村民安全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