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官继林:敬业让生命在计生岗位上闪闪发光

2018-02-06 16:4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朱子曾说过“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即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李坊乡杨里村的计生协管员官继林就是这样一位人。

“官继林的服务好呀!真是个好人。”杨里村准备生育二胎的黄女士说道,“我们一直想去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但是白天去办证我们的农活就没时间做,真的很不方便。现在官继林服务上门,真的太感谢了!”

官继林成为村民心目中的好人,这个故事要从官继林刚担任计生管理员那天说起。

15年前官继林被乡计生办应聘为杨里村计生管理员,上岗的第一天他就说过:“只要我在岗一天,我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这15年来他坚守计生岗位,开着三轮到村民家中宣传计生政策,从独生子女到政策到单独二孩政策再到全面二孩政策,十年如一日总是第一时间上户宣传到位。

官继林还常常帮助计生户报销保险,从村里到乡里再从乡里到县城的公交车上基本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被村民亲切的称为“杨里的暖阳,乡亲的知己”。

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官继林建立了一个微信工作群,在群里每天发信息,问候了解全村育龄妇女的情况,今天谁家要准备生二胎;要办什么证;要报销什么保险;要咨询什么政策,官继林都会在微信群里一一为群众解答,上门收集材料,开着他的摩托车跑到乡里办事。

2017年11月村里黄春梅家迎来喜事,她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说起这个小孩,可是让官继林忙活了整整十个月,自从春梅怀孕以来,官继林每天早上都会去她家帮忙做事,因为春梅已经46岁了。

去年年初,官继林听说黄春梅准备生育二胎,他先是收集材料办好了准生证,送去黄春梅家后,他对黄春梅说:“大妹子啊!这生二胎可是个大事,是为国做贡献啊,我这里收集了很多高龄产妇生育注意事项,你有空多看看,调理好身子,争取早日怀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就和我说一声,以后我每天都会来这看看你。”黄春梅微笑的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官继林确实一诺千金,之后的每一天他都会去黄春梅家看看。“真的很感谢他,一直忙前忙后,妻子怀孕后,他还一直上门了解情况,帮助孩子健康诞生。”官小里激动的对笔者说道。

村里人都说好政策加热心肠,这真是杨里村民的福气。“只要敬业,平凡的小岗位也能成就大事业,“小人物”也一样能活出精彩的人生,而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官继林面带微笑的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