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献血献爱心 携手创文明

2018-02-06 09:2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日,南平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共有五十余人参加了献血,献血总量为一万三千一百毫升。图为献血现场。 (杨德鸣 摄)

1月30日上午,南平市激情广场上“人气”旺盛,当天,由南平市直党工委及延平区紫云辖区共同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市委办、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共124 名工作人员捐献了40000多毫升血液。

8时许,外面的气温很低,但献血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自觉排好队,有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接受血液筛查。今年的献血活动得到了多个市直部门积极响应,“我们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很支持,很踊跃参加。”南平市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为缓解医院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我市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尤其是市直机关党工委、社区,每年都组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是非常光荣的,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生命接力十分荣幸。”延平区紫云街道黄金山社区工作人员杨丽平说,这是她第三次参与献血活动。同样来自黄金山社区的林建业说,这是他第二次参与献血活动,献血不仅能够促进自身血液循环,还可帮助有需要的人群,只要有机会,他会多多参与献血活动。

“把衣服拿上,外面冷。”在早晨的寒风中,一位南平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正在献血的工行城银支行行长祝德忠送上了外套。这已经是祝德忠第七次参与献血活动,这次活动一早,祝德忠便赶来参与。

献血活动,有你,有我,有他,这个冬天很温暖。献血活动当天,尽管寒风凛冽,可在南平市中心血站的两辆献血车上却是春意融融。“献血对自己好,对有需要帮助的人更好。”来自延平区气象局的汪少峰说,今后他会多多参与献血活动,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李思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