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2017年南平市空气质量保持全省第一

2018-02-04 09:24: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2日从南平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近日公布消息,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平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9.2%, PM2.5等六项指标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优异成绩来之不易。一年来,南平全市环保部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省下达的《南平市2017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要求,进一步量化考核指标,细化考核办法,明确责任,落实属地和部门环保责任,坚决扛起环境保护责任,全力打造“洁净蓝天”。 工作中,全市各级环保部门持续推进造纸、化工、矿产资源、禽类加工、铅酸蓄电池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开展餐饮油烟、挥发性有机物、加油站油气回收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特别是全力推进荣华山产业园区合成革企业“煤改气”治理,完成17家77条生产线“煤改气”项目和供热系统改造,淘汰燃煤锅炉19台。与此同时,南平市环保部门还建立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环境移动执法全覆盖,健全完善环保部门与检察、公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联合开展“清水蓝天”等执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499件,处罚金额达1801.64万元,有效提升了执法效率。

一年来,南平市各地主动融入福建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延平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武夷山市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等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共完成排污权交易出让11570.46万元,核定企业510家。积极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参保企业60家,保费95.57万元,保额4480万元。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评价审核企业302家。 (许志平 陈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