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2-03 09:0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出席会议。南平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军分区领导韩兴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部署上来,发挥优势,埋头苦干,把省“两会”描绘的蓝图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抢抓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赶超和绿色产业发展,一步踩在高位上,推动发展高质高效。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水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做优发展环境、改善保障民生等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南平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聚焦中心鼓劲造势,高位谋划,主动作为,为绿色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打造文化强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着力创新突破,持续深化“南平机制”,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探索乡镇职能转变,推进农村要素保障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要着力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摸清情况、研究对策,找准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要着力项目带动,主动对接国家和省乡村振兴规划,抓紧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要着力狠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实施意见,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项目化、具体化、可落地。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环保意识,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狠抓环保问题督查整改,推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评选表彰第二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选树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廖俊波式先进典型。要持续加力宣传,跟踪挖掘、深入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立好标杆、树好榜样,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要注重导向牵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项目突破年”活动、加快绿色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绿色发展跨越赶超营造良好氛围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等工作。(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