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检验检疫局正式上线二期检验检疫“多证合一”系统

2018-01-29 16:4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讯(通讯员 刘景添)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及国家质检总局“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2016年3月,南平检验检疫局运行检验检疫企业资质管理业务,通过程序优化、内容合并,实现检验检疫企业资质管理业务全覆盖。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一次就能完成全部资质申请。申请业务通过检验检疫部门审核后,企业只需领取一份证书,证书上包含企业申请的所有企业资质业务。检验检疫企业资质管理业务变“多次”为“一次”,“多证”为“一证”, 真正实现“一企一证”。

2018年1月,检验检疫企业资质管理业务系统二期正式上线,南平检验检疫局也于近日运行该系统。二期系统进一步优化一期系统相关功能,打破信息“孤岛”,进一步推进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一是实现与地方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二期系统建立与地方审批信息共享平台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时获取福建省在工商等部门登记备案的全部企业登记信息、企业变更信息等,企业在申请业务时检验检疫部门不再要求申请人交验营业执照原件。二是新增证书加盖印章的审核和盖章的电子化操作环节,提升签证管理水平和出证效率,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长。三是实现了对一家企业办理同一项企业资质业务可能涉及多个场所及多个企业备案管理号的系统管理。

南平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坚持优化政务服务与推进“互联网+”相结合,持续优化审批流传,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透明度,打造“互联网+”模式下公平普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检验检疫企业资质管理业务服务体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