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政和县环境监察大队开展节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2018-01-29 15:0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为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安全,政和县环境监察大队开展节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防环境事故的发生。

此次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环境隐患排查。一是加大重点企业(欧圣等)的环境隐患排查。严格排查企业工艺流程、污染防治设施、环境风险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对可能引发环境安全事故的行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或下达整改指令,确保及时有效整改。二是加强对饮用水源地(龙潭溪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检查。全面调查饮用水源地基本情况,以查处影响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的环境风险源隐患为重点,上到违法建设项目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资源开发活动,下到游泳钓鱼等微小污染活动,确保饮用水安全。三是加强对风险企业(政龙矿业、源鑫矿业等)的检查。对重金属、尾矿库、危险废物和危化品企业的生产情况、原辅材料、产品的使用及贮存情况、突发环境应急措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修订等情况进行严格排查,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立即责令企业整改到位。

今后政和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检查整治的力度,提高检查频率,进一步加强环境质量监督,强化企业的环境安全意识,达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最终目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