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线路走廊清障 为春节、春茶保障供电

2018-01-29 08:3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1月26日,福建武夷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星村镇对10千伏桐木线进行差异化改造,同时结合停电计划对线路走廊进行清障,为春节期间及春茶供电线路保驾护航。

春节过后,武夷山即将迎来春茶加工用电季。近来,该公司借助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更换改造制茶乡镇电网老旧线路、设备;优化配网结构,提高智能化水平,重点满足制茶加工用电需求。同时,通过线路走廊清障专项行动,对危害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毛竹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武夷山制茶业的蓬勃发展,茶农用电需求急剧增加,每年4月上旬到5月中旬,是武夷山春茶全面采摘、加工制作的时期,风干机、晒青机、摇青机、揉捻机一齐上阵,用电负荷是平时的2--3倍,全市迎来用电高峰。

连日来,该公司根据往年农户制茶情况,组织“春茶保电服务队”,深入全市八个制茶乡镇开展“零距离”供电服务。服务队向茶农发放安全用电提示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义务检修炒茶设备及用电线路;根据区域用电及季节性用电特点,对全市制茶用电提前做好摸底工作,对“卡脖子”线路、重载线路及重载配变进行相应改造。

同时,该公司提前对相关制茶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检,优化停电检修计划,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并抽调部分业务骨干组建春用电临时抢修队,确保24小时为茶农处理各种突发用电故障,全力保障春季茶叶加工可靠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